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我相信你

在小女孩的心中,愛情是長久的眷戀與美好。

以為兩個人只要廝守在一起,就是最完美的事了。

光用想像的愛情,的確很美,但真實生活中的愛情呢?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可以說是完完全全融於愛情中的一對戀人

沒有爭吵,沒有哭鬧,只有甜言蜜語與日益增長的情感。

沒談過戀愛的人對愛情總是有過多的憧憬,只有真正愛過的人,

才能體會愛情的甘甜都是與苦澀交雜著的。

我的性格裡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就是佔有欲太強烈。

記得曾一半認真一半玩笑地對你說:「和我再一起可是很辛苦的唷,

因為你只能是我一個人的!」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你心裡怎麼想的呢?是欣喜,還是憂慮?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情感漸漸穩定,而我,只想對你瞭解更多更多。

以至於侵犯了你的隱私,又壞了自己的心情。

殊不知,就算是情人,也該留給對方一點點秘密的小角落。

「在你認識我之前,你有沒有女朋友呀?」

「那....總有暗戀過或追過女孩子吧?」

「......」你笑笑, 沒說話。

「有, 對不對?」

「妳真的想知道?」

「嗯。」我點點頭。

(我想知道你喜歡的女孩是什麼樣子的。)

「那我跟妳說, 可是妳不能生氣喔....」

「好。」我敷衍你。

「其實,認識妳之前,我有在追一個女孩子。」

「然後呢?」我裝作若無其事。

「可是我媽媽覺得不太好,後來放暑假,她回家之後,我們就沒再聯絡了。」

「你們怎麼認識的啊?」

「唉唷,反正我已經跟她沒瓜葛啦,妳就別再問了嘛....」

「不行,我要知道。」

「好啦好啦....是學長介紹的。」

「你第一次看到她, 就喜歡上她了?」

我開始難以控制我的情緒。

「別這樣嘛....都過去的事了....我現在愛的是妳呀!」

看我生起氣來,你也慌了。

你握住我的手,連忙安撫我。

「早知道就不跟妳說了。」

「她一定很漂亮,是吧?」

你看著我,沒說話。你的眼神,你的表情,永遠那麼地誠實。

「那,你為什麼這麼輕易就放棄了?你不會覺得很可惜嗎?」

「不會啊....因為妳已經闖進我心裡了。」

「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我先向你示好,你不好意思拒絕我,對不對?」

「才不是這樣....妳這樣說,就真的冤枉我了。」

你伸出手,想把我攬進你懷裡。我把你的手甩開。

「我就知道,我不是你喜歡的那一型。」

想著想著,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別哭嘛....我是真的很在乎你呀!」

「妳靜下來聽我說,好嗎?」

「沒錯,我是喜歡那一型的女孩,可是,那也只是一種傾向罷了。

那並不表示我不愛妳呀!雖然我也曾經想過就這樣放棄是不是很可惜,

可是後來想一想,覺得好好去愛妳比什麼都重要,

和妳在一起,就要好好珍惜妳。

和妳在一起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會想,

很自然地會把她忘掉,蠻神奇的。

那個女孩還在我心底,可是份量已經不一樣了。

而妳,就是唯一能讓我不去想起她的動力。

多給自己一點信心,也多給我一點信心,好嗎?

過去的事, 就讓它過去,別讓它成為我們之間的阻力,好嗎?」

聽了你這番話, 我彷彿有所體會似的,心情漸漸平復了下來。

你也知道我許多的過去,可是你從不追究,也不逼問,你對我這麼有信心,

而我卻這麼不信任你,任情緒放縱,是不是傷了你的心?

應該感謝你的,因為你始終給我一個自己的空間,

讓我收藏一些屬於自己的,一些秘密的心事。這卻是我從不曾給你的。

再親蜜的兩個人,也是獨立的個體,

兩個人若是心心相繫,就不該有懷疑、猜忌。

你也知道我許多的過去,可是你從不追究,也不逼問,你對我這麼有信心,

而我卻這麼不信任你,任情緒放縱,是不是傷了你的心?

要好好愛你,就得先放心地把自己交給你。

我破涕為笑,緊緊抱住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