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街角

下雨了。忙碌的街角未曾停過,熙攘的人潮依舊

這時,一位女孩從對面的街道跑了過來,淋了一身濕漉漉。

我遞了一把雨傘和一張面紙給她,她道了一聲謝謝,

轉身繼續走向那一條讓雨模糊的街。

第二天,這女孩出現在門口,帶著一臉笑容,

手裡拿著一把雨傘,她將傘還給了我,

又買了一朵黃色的玫瑰。

我將包裝好的玫瑰遞給她。

她走出店門口,將那朵黃玫瑰插在街角的路燈上,然後離去

連續幾天,在相同的時間,她總是會到我店裡,

買一朵黃玫瑰,然後插在街角的路燈上。

半個月過去了,每天在相同的時間,

我總會包裝好一朵黃玫瑰等著她到來,有一天,我好奇的問她,

你的花究竟要送給誰?

她微笑的告訴我,她在等一個男孩,

一個她喜歡的男孩,而每天的一朵黃玫瑰,

是要讓那男孩看到花就想到她,

於是她在他每天經過的街角插上了一朵黃玫瑰。

聽完她的話,我心中羨慕起那男孩,有一個女孩這樣喜歡著他。

我承認我羨慕裡帶有幾分的忌妒,

因為我很希望是那位等待的男孩。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一個月了,每天包好一朵黃玫瑰,

等著她的到來,漸漸成為我的習慣,一個甜蜜的習慣。

最愛看到她拿花時,臉上露出的笑容,是那麼的幸福,

她的笑容對我而言是一種魔咒,

將我囚禁在她用笑容作成的地獄,而不能自己。

今天,她又來了,可是臉上的笑容卻消失了,

她拿起我包好的那朵玫瑰,依舊插在街角的路燈上,

臨走前她回頭地看了我一眼,我看見她的臉,

霎時,心疼的感覺湧上心頭,

但我卻不知所措,因為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這天,我一如往常準備好一朵黃玫瑰,

但女孩卻沒有出現,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我覺得自己非常可笑,卻也莫名地朦上一層失落感。

習慣,是很難改掉的,那女孩已半個月沒來,

但我依舊會在那兒包好一朵黃玫瑰,期盼著……

下雨了,忙碌的街角未曾停過,熙攘的人潮依舊,

這時我看見一位女孩,站在對面的街角,

露出燦爛的笑容對我揮手,是她!我興奮地拿著花跑出門外。

突然,傳來一聲緊急的剎車聲,

不祥的預感掠過我的腦中,只看見那女孩倒臥在血泊中,

鮮血從她身上汨汨流出,染紅了她潔白的衣服,

我跑上前抱住她,淚水早已奪眶而出。

滂沱大雨下著,雨、淚、血交縱流著……

當醫生宣告女孩不治時,我的心如寒冬般蕭瑟,

如刀割般疼痛,我開始恨我自己,

因為我的怯弱,使我再也沒機會,親口對她說出:「我喜歡妳!」

後來,我在她手中發現一封署名給我的信:

嗨!

我喜歡上一個賣花的男孩,不過他乎不太理我,

我買了很多黃玫瑰給他,但他對我都沒有表示,

於是我開始懷疑是否該繼續下去,最後我決定消失,

不過,我還是會不經意地又想起他,所以這次,

我要勇敢地告訴他,我喜歡他,真的很喜歡他。

~笨男孩,就是你啦!快給我回應吧!

看完這封信,眼淚早已不停使喚地流下,

在模糊的眼眶中,事情竟是如此的清楚,

但一切都知道的太晚、太晚了。

下雨了,忙碌的街角未曾停過,熙攘的人潮依舊,女孩卻再也不會出現。

當你經過這街角,看路燈上的黃玫瑰,請別拿走它,

因為那代表我最深的思念、最沉重的遺憾……



當你說:

你是我的好朋友時,請認真的說出來。

當你道歉時,請看著對方的眼睛。

不要嘲笑別人的夢想。不要隨便給一個人定性。

說話時要慢,思想時要快。

打電話的時候請你微笑,對方一定感覺得到。

要知道,有時失去是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