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簡訊

"瑜,我告訴你唷!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生,

對我這麼好,我卻還傻傻的。"

"瑜,我知道我都沒有好好珍惜你對我的好,我以後一定會聽話。"

忘了是第幾封簡訊,太多太多的記憶,留連在一封一封的手機簡訊,

每天都期待再有一封0935…躺在收信夾,

最後一封是你在煩躁、敷衍中悄悄帶過。

我的愛情不是在咖啡色的揚結束,現在才知道那不過是一個段落罷了,

而是另一段的開始。原以為,心裡只會存留下咖啡的餘味兒,

沒想到,

卻讓一個自己原先也無法接受的人闖入我那緊扣把把大鎖的藍色大門–居。

居的個性和揚真的好像好像,同樣可以冠上"花花公子哥兒"的名號,

在我的眼中,他喜歡的女孩都跟罐頭一樣,是有保存期限的,

一個月、一星期,甚至只是一兩天!

他追過好多好多的女孩,輕而易舉就能對一個人說出"我愛你",

當時,真覺得他心智不成熟,不懂什麼是喜歡;不懂什麼是愛。

那時候,他正在追藍,藍是我的就像我的姐姐,

所以居常問我有關以青的事情,還立志三年內一定把她追到手。

一天,我和居用及時通閒聊,我告訴他一些自己的愛情觀,

以及對於"感覺"的切實看法。突然,一句"我喜歡你"冒出螢幕,

不知道如何反應,只能故做玩笑道。

他怎麼還是不懂"感覺"的兩個代表立場?他卻告訴我他懂了,

他認為對我是"愛",我不禁暗笑,

怎麼會有人這樣傻呼呼的,跟他講了這麼多道理,

卻是對牛彈琴、鴨子聽雷。女生是不是都無法抗拒那三個字?

還是我自己太笨?竟渾不自覺的慢慢被那三個字征服了…

故事不是在"我喜歡你"開始的,是打從一封簡單問候的簡訊。

"居,你的手機拿回來了嗎?"這是第一封給你的,也是在那時候,

我把我的心交給了你…我和你也許能說是陌生人,

跟你說過多少話,我都能倒背如流。可是,距離又好近。

很矛盾是吧?我記得那天晚上,我們到好晚好晚才睡,

簡訊是一封去,接著一封回來。

印象中那個夜晚距離段考已經是倒數日了吧,

說好聽點,是在努力苦讀,其實心思早已飛出課本,想念正在"苦讀"的另一個人。

晴,是我最好的朋友,這一直是我們倆的一個小秘密,

她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而我,卻也是因為晴的喜歡,而喜歡上你。

聽起來很複雜嗎?晴:"你有一天會被他感動的!

我認為他真的懂了,他對你說話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覺得他對你的感覺真的是百分之百!

"晴:"我跟他絕對不可能,他心裡只有你啊!

"晴:"幸好我看到他的離線訊息,對你說那三個字,讓我看清事實!

"晴:"我哥說,我既然看清事實,就不該再盲目的喜歡一個遙不可及的對象!

"晴的每一句話都讓我愛你再多一點,我相信了,我無法自拔的相信了!

相信你懂什麼是感情,相信你是真的愛我。

已經習慣聽見訊息傳來的"叮咚",

纏綿在每天的情話甜言蜜語;纏綿在每天的溫柔細語。

我陷進去了,陷進一張掙脫不了的網,而我彷彿是魚,不再如魚得水的悠游,

被網緊緊牢靠。我喜歡你孩子氣的問候,喜歡你叫我不要生氣的溫柔,

能否再讓我聽見一次?"瑜,不要生氣了,我下次真的不敢了。

""對不起啦!我下次一定會乖乖的,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回回我嘛!"

你的孩子氣,讓人真的好窩心,像一個孩子在向母親撒嬌,

而我卻假裝自己在生氣,明明已經原諒你,

只是想再聽一聽你溫柔的對不起。

我還記得那時候又是一次段考,你的國文講義弄丟了,

請我傳真給你,263620…因為傳真機容不下B4,所以我把卷子撕成兩半,

簡訊的"叮咚",按下開啟,"瑜,對不起啦!

害你把你的考卷撕成兩半,我一定會好好讀,才不會辜負你!

我跟你說喔!你是一個很好的女生,對我這麼好,我卻還傻傻的。"

兩行眼淚不知覺得滑下雙頰,無法用言語表達,

簡單的一兩字句,深印烙在我最底端的心。

在段考期間的一晚,你說要拼命讀到半夜3點,當時也基於想考好的想法,

也打算熬夜,請你3點叫我起床,換我開始讀。

其實是想聽你的聲音,我好愚蠢,

竟還調了2點55的鬧鐘,怕接不到你的電話。

"ㄟ!起床!"是你,我沉沉無力的回答"你真的還沒睡呀!……"

後來我也忘了我講了什麼,可是你叫我的字句,卻遲遲無法釋懷。

五月微風清吹,意味我生日的來臨,習慣有人幫我慶生,

尤其是期待你給我的祝福,我跟你俏皮的說想要蛋糕,

你還跟漾說:"好啊!如果我帶的來的話,但是我怕會壓爛!

"我知道不可能有蛋糕,只是單純想知道你在乎我。

你給我的,說不上特別,但是在我眼中,它好棒!充滿幸福的記憶。

那是不二加的草莓巧克力,

附上一張你稱10元的小卡,漾之前請我吃過,

味道還不錯,這次吃起來更別有一番特別,

大概是因為裡面參加了你幸福的調味,讓我四周的空氣都跟著甜美。

想定下來,想和你在一起,不想再模糊不清,我在6/28告訴你,

"我喜歡你",把自己當成生日禮物送給你。

你不敢相信:"真的嗎?瑜真的喜歡居嗎?

我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你真的喜歡我!"

"跟你交往,居我當然願意啊!""你早點睡吧!晚安唷!"你生日的那晚,

又是在一陣纏綿中沉沉過去,而我幸福的感覺,

也在纏綿後的早晨一步一步慢慢蒸發消逝…

7/1日,"好啦!你不要生氣啦!我剛剛在整理東西,

你早點睡,我明天就要出發了!你在8點半以前都可以打給我,

好了,我也要去睡了,掰掰!"7/2你跟著遊學團搭上飛機到澳洲,

我在你出發前,一通接著一通撥給你,明明說8點半以前都可以打給你,

但你卻連一通也不給我回應?終於通了,

我開心的微微笑,不是那個我熟悉的聲音,

是逸,不是你。臉上的黯淡失望,你清楚嗎?你能不能不要去澳洲?

這樣就不會離開我,不會從我身邊離開…

12號飛機畫過雲端,聯絡不上你,在你去的期間也是一樣。

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什麼原因?什麼過程?

沒有一個女生希望聽到的原因,

沒有一個女生希望聽到的結果。不想再提,

不想再讓暫時結痂的傷口掀起,

原來你還是不懂!終究不懂!"我們就當好朋友吧!"

"七夕連綿雨,雨裡話詩畫,淡情花月下,問君能久長?"

明天就是七夕,想對著藍天吶喊"單身萬歲",

心裡卻仍然惦記著那一頭的你。拿起不二家紙盒,留下草莓的餘香,

想把一封封的簡訊通通塞進去,

不再相信我可能再聽到一聲"叮…咚"。

沒有留言: